栖桐

暴卡【独一无二】

“千千万万个你,都不是你。”

提要:卡尔顿:“我疯起来,连自己都捅。”

前文:【1】 【2】 【3】 【4】 【5】 【6】 【7】 【8】 【9】 【10】


【11】


容器里的人扭动身躯,光洁的脚腕和膝盖撞上壁面,发出闷响,响彻了整个实验室。


卡尔顿定在原地,消化眼前超出想象的一幕。


他踉跄走过去,微颤的左手靠在玻璃壁上,好像真能穿透似的,顺着“他”的脖颈,绕过锁骨,划过腹肌,细细品着这完美的杰作。


“真漂亮啊。”卡尔顿眼里闪着光,狂喜几乎夺眶而出。


“我以为。。。以为再也完成不了了。。。”他嘴角不自觉上扬,自从入狱后,关于“living”的实验基本全面停止,没想到却在这里看到了“成熟的类人”。有了类人,共生体将拥有更棒的宿主,他们契合度更高,成活率更高,到那时候,谁也阻挡不了人类的进化。人类,将成为宇宙中最强的生物。


突然,容器猛地晃动,密集的气泡窜上水面。气泡下,一双深棕的眼睛倏地睁开,与卡尔顿四目相对。


“你是谁?”“他”皱着眉问。


“我是卡尔顿。”卡尔顿背过右手,笑得更欢,而“类人”双眉锁得更紧。


“不可能!你这个冒牌货,我才是卡尔顿!我是德雷克企业的总裁,是生命基金会的主席,是暴乱的宿主,而你,不过是窃取我身份的复制品罢了!!”类人用力敲打着玻璃,被紧缚的手腕被勒出血,血珠化在培养液里,泛起淡淡的粉红。


听到“暴乱”这两个字,卡尔顿的心一揪,脸上的笑容一去无踪。他后退几步,打量着眼前这个自称是“暴乱宿主的人”,眼底的阴骘如冷刀子一样剐了他千八百遍。


类人本该没有思想,只是一个光有肉体的空壳。而眼前这个人,不仅有一副跟他一模一样的躯体,更有对世界的成熟认知。


更像是他的复制品。


“呵,你说暴乱是你的宿主?那他人在哪?”卡尔顿眼角一挑,“认清现实吧,谁才是真正的复制品!”他用力扯下自己的领口,银白色静静绕在锁骨上,看上去就像一幅埋在皮下的刺青。


“不。。。不可能。。。一定是你!你偷走了暴乱!我才是真正的卡尔顿!”类人眼里的气焰轰然熄灭,留下难以置信的愤怒。


“被关在容器里的,真正的卡尔顿?”卡尔顿嘲笑到。类人眼里世界山崩一样坍塌,地面支离破碎,最后只剩迷茫的空白。


卡尔顿还想把这壮观的绝望看到最后,却听见身后的仪器发出一声长鸣——


右臂血液检测完成了。


他转身走回实验室,类人在他转身的那一刹,瞥见了他藏在背后,一整个发紫的手臂。


卡尔顿按灭了指示灯,刚想打开仪器取出测试结果,一股莫名的邪火却突然涌上,烧得他一阵心悸。他的头晕乎乎,口干得快烧起来,他想喝水,却发现桌上的杯子里一滴水也没有,杯子旁的咖啡机里也空无一物。


他摇摇头,胡乱地加了一勺咖啡粉,倒了一杯自来水,打开了咖啡机的开关。他急切地想喝点什么,但慢悠悠烧开的咖啡没给他这个机会。


卡尔顿深吸一口气,直冲天灵盖的焦躁被压了下来。凉风吹进口腔,燥热稍有缓解。算了。他想,不喝也罢,于是走到仪器旁慢慢取出了样品。


紫红的血液经过试剂的混合,变成了诡异的蓝绿色。


卡尔顿几乎不能呼吸。


他强迫自己冷静,看着电脑比对检测结果。蓝绿色,是所有检测结果中他最讨厌的颜色。这意味着他实验室里最先进的仪器也不能分辨出是什么物质,但是现在唯一能肯定的是,这东西对他的身体造成了不可逆转的伤害。


电脑显示他的右臂细胞在死亡,而且规模还在扩散,照这样下去,他很快就会全身衰竭而死。


而他自己竟不知道为何而死。


卡尔顿恶狠狠把样品往地上一摔,蓝绿色的血溅出一朵妖冶的花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。。。”身后类人笑得猖獗,卡尔顿转身,发现他笑得连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细缝。


他从未这么讨厌过这幅嘴脸。


“看样子,你时日无多了啊。”类人眼角轻挑,那副跟卡尔顿如出一辙的眼眉里充满傲气。


“是真又如何,是假又如何,重要吗?”他摊了摊双手,深棕的眸子直视卡尔顿。


“我们本来就是一个人。”他收起那副嬉皮笑脸,“你伤得不轻,也知道,它很快就能要你的命,可你还有那么多事情没有完成。”


类人向前移动,玻璃壁把他放大了一倍。


“你甘心吗?”


“甘心带着遗憾,带着未完成的事业浑浑噩噩地死去吗?”卡尔顿的身子一颤,类人把这一切尽收眼底。


“但是我可以帮你啊。”类人缓缓后退,又回到容器中央,放大的脸也变回正常大小。“你的事业,我会帮你完成,不出两年,德雷克公司将成为世界第一的制药企业;人类进化计划会继续,更强壮的共生体和人类结合一起,到时候,全地球再没有蝼蚁一样的废物,进化完全的“新人类”将统治地球,甚至,统治宇宙,”


“所有的一切都会实现。”


“我就是你。容器里的“卡尔顿”道,他的神情严肃,却掩不住微微上扬的嘴角。


卡尔顿走近他,那双茫然的双眼了已经被什么东西填满,眼底暗流涌动,等待时机掀起滔天巨浪。


还没等类人再多说一句话,卡尔顿就用尽力气往容器里扎了一刀。


类人的腹腔瞬间裂开,鲜血直涌,染透了营养液。他感觉呼吸困难,挣扎着往上想逃离水面,却只是徒劳一场。


卡尔顿切断了氧气供应装置。


“为。。。为。。。”类人眼里尽是不甘,可此时此刻,却连一句“为什么”也无法说出口。


他明明动心了,犹豫了,为什么会突然痛下杀手?我的计划,到底哪里出了纰漏?


“你错了。”卡尔顿看着他渐渐失焦的双眼,忽然觉得此时此刻,才是最美的景象。


“我就是我。”卡尔顿擦干手上的血迹,类人的四肢渐渐无力。


“尽管我会死。”紫红已经快漫山他的肩膀,卡尔顿狠狠掐了一把自己的右臂,毫无知觉,他一阵苦楚,仰着头,闭上双眼。再缓缓睁开时,眼里的悲伤已经不见踪影。


“但德雷克企业,共生体实验,暴乱。。。”他哽咽了一下,“这些我都不会轻易放弃。。。”


他看着前一秒还振振有词的“卡尔顿”,喉咙间最后一颗气泡滚出水面。


“就算真的有个人要代替我,这个人,也绝对不会是你。”


类人至死也没有闭上双眼。


TBC.





这章暴乱先打打酱油啦,下章再闹,周日更~悄咪咪蹲个红心蓝手〃∀〃


评论(2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