栖桐

【锤基】【未成型】

成年锤x少年基,ooc!


【1】


索尔轻轻敲了洛基的门,他搓搓手,有些不知所措地站在门口。


洛基与他交集甚少,他叫他来做什么呢?


门缓缓打开了。


洛基没穿那件墨绿色的长袍,肩甲也不知所踪,赤裸的上半身能看出几块曲线分明的肌肉,浴巾随意在下半身绕了一圈。他手里拿了个遥控器,对着天花板一顿乱按。


水滴被惊动,顺着他的黑发滑落,绕着年轻的身体打了个圈。


“啧,破烂玩意。”洛基皱眉,“啪”一声把遥控器按在桌上,起身揉了一把乱糟糟的头发,更多的水滴流下,沿着肌肉的纹路高歌,氲湿了浴巾边。


索尔的目光像被磁铁吸引,定格在少年的躯体上,他莫名感觉这房间里的温度高了些。直到他听见洛基低低的笑声,才忽然回过神,尴尬地干咳两声,欲盖弥彰地把眼神撇向别处。


“哥,有那么好看吗,我有的你也有啊。”洛基回头看见了索尔,玩味地勾了勾湿润的发梢。


“咳,你头发也不吹吹干,一会感冒了怎么办?”索尔眉头一皱。


“一会就干了,况且我的魔法只能让我的头发变得更难干。”说着一串裹挟冷空气的冰晶缠在他的指尖,眨眼间,那缕滴着水的头发就变成了一条硬邦邦的冰柱,跟炸毛的豪猪有得一拼。洛基无辜地吐吐舌头,手掌一握紧,“豪猪毛”便化成细碎的冰渣子,失去支力的黑发瞬间瘫软,服帖在耳侧。


“好歹擦一擦,头上都是水更不容易干了。”刚刚的躁动慢慢回归平静,索尔看着洛基慵懒的眼睛,更是觉得他不着边。他四处寻找干毛巾,想给那个“下雨头”揉成“干毛栗子”,却尴尬地发现,这破地方干布不是大得能把人盖住的床单,就是跟巴掌差不多大的手帕,是在没有什么趁手的“工具”。


“要是能擦干我早擦了。”洛基觉得索尔四处张望的样子有些好笑。


“不过”碧绿的眸子滴溜溜一转,一个恶作剧的笑浮上他的脸颊。他双手抓住下半身的浴巾,饶有兴致地看着索尔,“这件是干的。”


纵使是掌管雷电的索尔,这会儿都被他的放荡不羁炸了个五雷轰顶,他瞳孔骤缩,想说什么却变成了哑巴。


洛基心满意足地看着索尔惊慌失措,忍不住哈哈大笑,挑挑眉松开了手,“那我等它自然干吧。”索尔看见洛基得逞的嘴脸,才明白被摆了一道,好笑又好气,脸上的表情没来得及找好适合的表达方式,拧成一团。


“就知道耍我。”还没等索尔数落他一顿,洛基的胜利果实就挂不住了。一个喷嚏违背主人意愿擅自跑出,刚耍完别人就来了报应,洛基的脸刷一下红了。


而这喷嚏偏偏要与人作对,一个接一个没有停下的意思。


那人脸红得快要冒烟,还转过身试图躲远,索尔暗叹,风水轮流转,刚刚还飘着乌云的心情转眼就放晴。


“还皮,衣服穿上,不然等着发烧吧。”索尔脱下红色长袍,拽过躲躲闪闪的洛基,不由分说把衣服披在他身上,拢了拢两边确保他像个粽子一样密不透风,才拍拍他的胸膛道,“找我什么事,不会就是让我来吐槽你的头发吧。”


洛基抬起墨绿的眼睛看他,老老实实指了指天花板上的灯,“灯坏了。”


雕花的水晶灯挂在宫殿中央,它的正下方是一张能大到能打滚的床。


“啧,得修。”索尔挠挠头,想着修灯的一百零八种方法。飞上去肯定不行,锤子一甩,不仅飞上去还飞出去,换个新灯顺便还能重装一块天花板。用梯子也不方便,移开床空荡荡一片,一个支点也没有,难道要把梯子插在地上吗?


“你不介意我踩你的床吧?”索尔决定采用最直接的方法解决这棘手的灯。


“当然。”洛基笑着说。


“那好,我去拿工具,你等我一会。”


就在索尔转身之后,嬉皮笑脸的洛基突然面目一沉,他深吸一口气,咬着下唇盯着索尔渐行渐远的背影。。。


TBC.



脑洞朝着不可预测的方向跑去了,又叫“薛定谔脑洞”。。。

评论

热度(37)